当前位置: 首页电子资源资源动态 — 正文

【讲座信息】Iresearch爱学术智搜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附件链接 数据库类型 已购买




        在大数据时代,如何以数据和算法为驱动,推进图书知识发现向深层次内容挖掘和网络化组织的发展?如何运用知识网络驱动知识发现,解决传统检索交互关系不足的问题?

Iresearch爱学术平台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夏天副教授,举办线上主题讲座——“基于图书全内容的知识发现与智能服务”,与大家共同探讨知识发现技术在图情领域的应用和发展。

本讲座将探讨图书全内容知识发现与智能服务的思路和方法。通过将图书全文本、元数据以及散乱在互联网中的公开数据,作为图书知识发现的数据来源,以新一代机器学习算法为基础,挖掘汇聚形成全内容、可计算的大规模图书知识网络。知识网络可以全方位揭示图书所承载的知识,并应用于读者信息需求的精准匹配检索、图书关联推荐、演化脉络生成等任务,提升图书馆智能化服务水平。

专家将在直播过程中解答相关问题,现场将有幸运抽奖环节!



讲座主题:基于图书全内容的知识发现与智能服务

直播时间:2022414日 下午1400-1500

嘉宾介绍:夏天,中国人民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电子文件管理研究中心、数据工程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研究员,美国印第安纳大学 IUB 访问学者。出版或参与出版《中文信息相似度计算理论与方法》、《XML原理与应用》、《信息检索教程》、《数字信息保存》等著作,多项研究成果已获得转换与应用。研究方向:信息检索、文本挖掘、电子文件管理、知识工程。

扫描下方二维码,立即预约,即可报名成功:



备注:弹窗关注“数字教图”公众号,点击“开播提醒”,即可在讲座前15分钟接收到微信消息,避免错过直播。

网页报名直播链接:https://xtw.h5.xeknow.com/sl/3RLf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