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电子资源资源动态 — 正文

【新闻】第一届仙林高校“超星杯”研究生信息检索大赛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2.03.18 来源: 浏览次数:
附件链接 数据库类型 已购买


318日下午3:00,在江苏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财经大学五所高校联合举办的第一届仙林高校“超星杯”研究生信息检索大赛在线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连红首先致辞,并代表南京师范大学对本届检索大赛的举办表示祝贺。

江苏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黄贤金在致辞中强调了信息检索对研究生科研活动中所起的重要作用,认为研究生科研能力的塑造,是未来国家竞争力的重要体现,而信息检索是研究生科研能力塑造的重要一环。本届研究生信息检索大赛是江苏省高校图书馆界的创举,也是落实教育部高校图工委有关要求的新尝试。



南京大学图书馆黄贤金馆长、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管红星馆长、南京中医药大学图书馆李文林馆长、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庄国波馆长和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张春法馆长为活动献上贺词,祝贺第一届仙林高校“超星杯”研究生信息检索大赛开幕。五所高校研究生代表也对大赛的举办表示祝贺。

本届大赛是江苏省高校图书馆界首次组织五所高校研究生在一个平台上共同参赛,既是对“共商共建共享共治”一贯理念的新实践,也是对教育部高校图工委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的新尝试。开幕式后,进行了检索大赛的赛前培训,五所高校的参赛学生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在云端共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