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电子资源资源动态 — 正文

【资源动态】我校开通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共享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22.01.11 来源: 浏览次数:
附件链接 数据库类型 已购买

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围绕地球系统科学与全球变化领域科技创新、国家重大需求与区域可持续发展, 依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共享共建20余年,率先开展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数据汇交,形成国内规模最大的地球系统科学综合数据库群, 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各类奖项130项,参加十一五十二五国家重大科技成就展。中心实现了我国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从无到有,由国内走向国际的重大跨越。截止2020年,中心注册用户总量达13.5万人,网站浏览量(PV)超过3.77亿次,已开放共享数据集3.5万余个,数据资源量超过2.14PB。通过多元服务模式为用户提供多方位、全面的优质服务,已拥有一批稳定的数据用户群,用户覆盖150多个国家。


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按照“圈层系统-学科分类-典型区域”多层次开展数据资源的自主加工与整合集成,已建成涵盖大气圈、水圈、冰冻圈、岩石圈、陆地表层、海洋以及外层空间的18个一级学科的学科面广、多时空尺度、综合性国内规模最大的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库群,建立了面向全球变化及应对、生态修复与环境保护、重大自然灾害监测与防范、自然资源(水、土、气、生、矿产、能源等)开发利用、地球观测与导航等多学科领域主题数据库115个,数据资源总量超过2.0PB


访问链接:

http://www.geodat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