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电子资源资源动态 — 正文

【资源动态】RSC科学创造营ChemComm 新锐科学家系列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 浏览次数:
附件链接 数据库类型 已购买


l RSC数据库概况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简称RSC),是一个国际权威的学术机构,是化学信息的一个主要传播机构和出版商,其出版的期刊及资料库一向是化学领域的核心期刊和权威性的资料库。该协会成立于1841年,是一个由5.5万名化学研究人员、教师、工业家组成的专业学术团体,出版的期刊及数据库一向是化学领域的核心期刊和权威性的数据库。RSC期刊大部分被SCI收录,并且是被引用次数最多的化学期刊,2020年平均影响因子为6.74,其中高于5.0的期刊超过48%,涉及化学化工、材料、生物、制药、环保、食品加工等领域,类型包括期刊、电子书、过刊文献、文摘数据库以及免费的ChemSpider化学专业搜索引擎,是学术研究的重要信息来源。

l 会议名称:科学创造营 | ChemComm 新锐科学家系列报告会

l 会议时间:20214 29 16:00-17:00

l 主讲嘉宾:余达刚教授(四川大学)

主讲题目:二氧化碳参与的有机合成化学

主讲人介绍:余达刚博士,2012 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余教授主要致力于研究绿色有机合成化学(二氧化碳利用、可见光催化)和过渡金属催化方法学(铜、铁等廉价金属催化)。独立工作以来,余达刚博士以通讯作者身份在 CCS Chem.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Nature Commun.,《中国科学-化学》和《中国化学》等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45篇,其中有多篇论文成为相应期刊封面、扉页文章、VIP 和当月下载量前列的文章,多篇被 ChemistryViewsSynfactsOrganic Chemistry PortalOPR&D 和《有机化学》等作为亮点介绍。

l 主讲嘉宾:刘路教授(华东师范大学)

主讲题目:芳烃的高选择性转化

主讲人介绍:刘路,华东师范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1 年本科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化学系,2010 年在华东师范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师从张俊良教授。同年进入美国迈阿密大学 Hong Wang 小组进行博士后研究。2013 7 月回到华东师范大学任教,2014 年获得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项目资助,也多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项目” 以及上海市基础研究重点项目等资助。研究方向是有机合成方法学,关注选择性反应的精准控制。研究成果在 Chem. Soc. Rev.,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Chem. Sci, ACS Catal. 等国际知名杂志上发表文章三十多篇。

l 期刊介绍:


该刊报道来自世界各地的化学研究新进展,涵盖化学中的各个领域,包括但不限于分析化学、生物材料化学、生物有机/药物化学、催化、化学生物学、配位化学、晶体工程、能源、可持续化学、绿色化学、无机化学、无机材料、主族化学、纳米科学、有机化学、有机材料、金属有机、物理化学、超分子化学、合成方法学、理论和计算化学等。作为英国皇家化学会论文总被引次数最高的老牌期刊,ChemComm 拥有悠久的历史,对论文质量、期刊口碑以及审稿的公平性有着长期的坚持。作为一本发表通讯为主的期刊,ChemComm 从投稿到发表的速度一直是业内领先。


参与方式:在微信中扫描/识别下方二维码:

请提前前往注册网站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即可收到 Zoom Webinar 的确认邮件以及参加的链接。

在收听的过程中您可以通过对话框提出自己的问题,我们会有工作人员负责收集和整理问题以向报告人提出并获得解答。

会议注意事项:

1、注册页面有时打开较慢,请耐心等待或多刷新几次(也可考虑切换到不同的网络下试试)。如果遇到问题,也可以将您的注册信息发送至 RSCChina@rsc.org 邮箱。

2、本次线上交流分享会在 zoom 平台上举行,该平台支持电脑、手机等多种系统,方便观众与主持人提问互动;为了获得最好的参与体验,建议提前安装好 zoom 桌面软件或手机 Apphttps://zoom.us/downl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