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电子资源资源动态 — 正文

【讲座信息】Taylor & Francis数据库五、六月在线课程汇总

发布时间:2020.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附件链接 数据库类型 已购买

                                             

重磅课程:同行评议卓越计划系列培训,报名全面启动

社交媒体标题:同行评议的饕餮盛宴!八场精彩培训,不容错过!

2020525-529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选育高水平办刊人才子项目” 的重要组成部分 ——“同行评议卓越计划” 系列培训将重磅登场。此次系列培训由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和Taylor & Francis出版集团联合策划推出,旨在让中国的广大研究人员更加详细、全面、具体并深入地了解同行评议。

“同行评议卓越计划”系列培训包括八场在线公开直播培训课程。每场培训课程均邀请了国内外资深专家作为演讲嘉宾,分别从作者、审稿人、国际期刊主编和出版社的角度,对学术出版和同行评议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深度讲解和讨论。参加完培训并完成课后反馈,可获得相应的培训证书。

与此同时,此次课程将培训和实践相结合,如果您有兴趣参与到真实、具体的审稿实践,Taylor & Francis出版集团会与旗下相应期刊主编进行协调,为您提供成为审稿人的机会,在实际评审过程中锻炼并提高审稿能力,同时获得相应反馈。经过这一实践过程,完成培训计划的学者则会额外获得期刊资深评审人认证证书。

我们希望此次系列培训能够为学者和研究人员提供全面系统的资源,助力学者提升审稿与科技写作水平,与国际期刊建立联系,获得更多优质的同行评议机会。

“同行评议卓越计划系列培训之一

深入理解同行评议 Understanding Peer Review

525日 星期一 19:00 - 20:30

【主讲人】

  • Victoria BabbitTaylor & Francis出版集团科研开拓与推广总监

  • Demitra EllinaTaylor & Francis出版集团F1000 Research编辑社区经理

 

【内容介绍】

课程将从作者的角度围绕同行评议全面展开,探讨作者在投稿之前需要考虑的问题、不同类型的同行评议、主要参与人员以及作者可能得到哪些类型的反馈和决策。与此同时,还将深入探讨如何积极应对和反馈以提高通过同行评议的可能。

 

同行评议卓越计划系列培训之二

科学数据出版中的同行评议 Peer Review in the Data Publishing

526日星期二 14:00 - 15:30

 

【主讲人】

孔丽华: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 博士,《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及《数据与计算发展前沿》编辑部主任。

 

【内容介绍】

数据出版是激励数据传播、促进数据共享的重要方式之一。新技术的发展,为数据的出版提供了可能与机遇,同时也对同行评议提出了挑战。报告将对当前数据出版中的同行评议方法进行讨论和分析,并就《中国科学数据》在此方面的实践进行分享。

 

同行评议卓越计划系列培训之三

审稿人培训():审稿人的职责与道德规范

Peer Reviewers: Responsibilities and Integrity

526日 星期二19:00 - 20:30

【主讲人】

杨佳: Taylor & Francis出版集团同行评议合作经理

 

【内容介绍】

客观科学地进行同行评议是科技期刊遴选论文、控制期刊学术质量的重要手段。此课程是Taylor & Francis推动高质量和高影响力的学术成果的快速传播所打造的特色精品培训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围绕学术出版的流程及同行评议的价值和挑战、 审稿人的职责与道德规范 、Taylor & Francis的审稿人培训计划所展开,为您详细介绍审稿人的工作。

 

同行评议卓越计划系列培训之四

国际期刊稿件处理流程解析

The manuscript workflow during peer review process

527日 星期三14:00 - 15:30

【主讲人】

刘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常务理事、事业拓展部副主任、国际合作委员会副主任

《中国肺癌杂志》编辑部主任

 

【内容介绍】

医学论文写作与发表一直以来都是科技人员所面临的难题。课程将从医学期刊的基础知识入手,由浅入深,并讲授常见问题解决建议,帮助作者了解科技期刊的稿件处理流程以及评审要点。

 

同行评议卓越计划系列培训之五

审稿人培训(下):如何进行高效评审 How to perform a peer review effectively

527日 星期三19:00 - 20:30

 

【主讲人】

张冰:Taylor & Francis出版集团同行评议合作编辑

 

【内容介绍】

此课程作为Taylor & Francis推动高质量和高影响力的学术成果的快速传播所打造的特色精品培训课程的另一重要组成部分,将聚焦如何进行高效评审。通过对评审流程进行梳理,着重讨论在评审工作中会遇到的热点问题,并提出高效评审的十点建议。最后通过具体案例分享,展示评审报告中的正确表述以及应该避免的问题。

 

同行评议卓越计划系列培训之六:

528日 星期四14:00 - 16:00

高水平期刊文章发表之路

Experiences of article publishing in high level journal

【主讲人】

卓明磊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胸部肿瘤内科副主任医师

 

【内容介绍】

作者在投稿初期经历了一连串拒稿,认真分析原因后找准定位并重新组织了文章内容。投稿CCR杂志后又经历了几轮修改,针对同行审稿专家提出的问题,通过增加样本量、改进统计分析方法、优化分组标准等,逐渐使文章趋于完善,最终得以顺利发表。作者将介绍此过程中的种种感悟和收获,同时也将分享自己作为审稿人在工作中经常遇到的问题。

 

文章发表的八千里路云和

Here the picturesque on the submitting way

【主讲人】

徐燕 Yan Xu:北京协和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主任助理。

【内容介绍】

如何鼓起勇气向顶级期刊发起挑战?什么样的稿件能让人眼前一亮,引发编辑的兴趣?如何准备能让稿件从成为幸运的千分之一?如何与顶级期刊的编辑面对面?临床的小精彩也能登上顶级杂志的刊面? 徐燕主任将详细为我们介绍她的投稿历程。

 

同行评议卓越计划系列培训之七:

期刊编辑专场:如何利用社群互动和高效工具找到审稿人

Engaging with your research community: finding and working effectively with peer reviewers

528日 星期四 1900-2030

本场讲座仅限受到邀请的期刊编辑参加,请与中国高校科研期刊研究会cujs@bjfu.edu.cn联系

 

【主讲人】

Diana Marshall博士:Taylor & Francis出版集团全球同行评议负责人

 

【内容介绍】

对于期刊编辑而言,管理同行评审过程,特别是找到合适的同行评审人员,应该是最耗时的工作之一。课程将介绍相关的方法和策略以帮助期刊编辑找到合适的审稿人,分享与审稿人合作的最佳实践。同时也将讨论如何有效地让您的审稿人参与到您的期刊中。

 

同行评议卓越计划系列培训之八:

主编座谈:同行评议的价值 、挑战和未来

Journal Editors Panel: The Value, Challenge and Future of Peer Review

529日 星期五 1900-2030

【演讲嘉宾】

Stephen Emmitt教授:主编, Building Research & Information

Head of Department of Architecture & Civil Engineering, University of Bath

 

Lena Ma教授:共同主编, Critical Reviews in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rofessor, Zhejiang University

 

Terry Lum教授:共同主编, Aging and Mental Health

Head, Department of Social Work and Social Administration,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Tevor Stammers教授:主编, The New Bioethics

Director, Centre for Bioethics and Emerging Technologies, Institute of Theology, St Mary's University

 

Elaine Stott: 全球期刊出版总监, Taylor & Francis出版集团

 

【内容介绍】

同行评审是科学出版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同的期刊和学科,实施同行评审的方式各不相同。随着预印本服务器的发展和审稿欺诈行为的产生,同行评议也遭受到了质疑。它对科学传播仍然有价值吗?它面临的挑战是什么?相关的伦理道德问题有哪些?新技术可能会有哪些帮助吗?它的未来究竟何去何从?作为本次同行评议卓越系列培训的收官之作,我们邀请四位来自于权威期刊的主编,他们将通过座谈的方式,为您解答这些疑问,讨论并分享同行评议重要作用和未来发展方向。

 

报名方式

  1. 点击/复制网址 china.taylorandfrancis.com/excellence-in-peer-review-webinars/

     

  2. 根据序号和标题找到您希望报名参加的课程,数量不限。

  3. 点击并进入课程对应的链接,提交报名信息。(每场课程都需分别注册报名)

您的邮箱将会成为我们和您沟通会议信息的重要方式,因此请您正确填写。

您在注册过程中遇到的任何问题,可以发送邮件至marketing@tandfchina.com与我们取得联系;也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TandF学术】后台留言,我们将尽快为您进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