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电子资源资源动态 — 正文

我校开通中华数字书苑高校教参数据库平台试用

发布时间:2013.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附件链接 数据库类型

我校开通Apabi中华数字书苑高校教参数据库平台试用

方正Apabi与CALIS管理中心合作,将经过各校教师精选的教学参考书数字化并解决数字版权问题,提供师生在网上检索和浏览阅读,并结合高校教学视频和外文学术文献,以学科的方式系统呈现,形成学科教参资源库。本数据库从学校的教学出发,将教参数字图书以中图法和国家标准学科分类法结合起来,细化至三级3500余个学科,构成与教学密切配套和相关的、学科专业相对集中的、内容范围更广、更深的教参资源数据库。

同时我校开通了中华数字书苑平台下全部的数据访问,该数据库平台收录了建国以来大部分的图书全文资源、全国各级各类报纸及年鉴、工具书、图片等特色资源产品。旨在为图书馆、企业、政府等客户及其所属读者提供在线阅读、全文检索、离线借阅、移动阅读、下载、打印等数字内容和知识服务。

通过中华数字书苑,读者可以第一时间看到新书信息并在线翻阅,精准快速的找到感兴趣的内容,还可以与好友一起交流阅读体验,创建属于自己的个性化首页,从而快速、便捷地浏览到自己关心的知识和新闻。

借助中华数字书苑中丰富的数据和检索功能,图书馆可以大幅提高参考咨询服务的速度和质量,并下载MARC数据,节省大量编目时间和人力。

此外,中华数字书苑还收录了900多家出版机构、50万位作者的信息及其作品库,可为出版产业链中的作者、出版单位、发行单位、信息情报单位、读者提供各类信息服务,为政府提供覆盖行业的出版信息管理支持和相关决策支持服务。

访问地址: http://www.apabi.com/gx

开通时间:2013年3月25日至2013年9月6日

欢迎大家使用!

咨询电话:83593242

资讯邮箱:tsgzxb@n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