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电子资源资源动态 — 正文

OBOR(一带一路) 数据库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19 来源: 浏览次数:
附件链接 数据库类型

“一带一路”(One Belt One Road,简称OBOR)是指“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这条世界上跨度最长的经济大走廊,发端于中国,贯通中亚、东南亚、南亚、西亚乃至欧洲部分区域,东牵亚太经济圈,西系欧洲经济圈。它是世界上最具发展潜力的经济带。

One Belt One Road Collection 电子资源数据库(简称OBOR数据库)是目前第一个收录有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研究方面的基本阅读资料的数据库。OBOR数据库,旨在收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关的区域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策略与政治研究等相关的最完整的电子资源,目前已经收录了近4000册电子图书与《缅甸研究学会期刊》全集,收录出版社有World Scientific Publishing(世界科技出版公司),ISEAS(新加坡东南亚研究所),Burma Research Society(缅甸研究学会),Nordic Institute of Asian Studies (北欧亚研究所),Anmol Publications(印度安莫出版社),Princeton University Press(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Columbia University Press(哥伦比亚大学出版社), World Bank(世界银行),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等,更多出版社资源正在计划中。

试用期间仅提供在线阅读和离线阅读,在线下载PDF有严格的限制,一次只能下载一页。

试用期限:6月15日—9月15日

访问链接:用电脑访问图书馆主页-->电子资源-->试用数据库-->6 One Belt One Road Collection - OBOR(一带一路) 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