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电子资源资源动态 — 正文

我校开通典海民国图书馆资源平台试用

发布时间:2017.05.11 来源: 浏览次数:
附件链接 数据库类型

我校开通典海民国图书馆资源平台试用

典海民國圖書資源平臺的建設參考中國圖書館十三五規劃建設目標,致力於建設成為一個全面反映民國時期(1911至1949年)流傳與存藏狀況的大型圖書文獻典藏資源總庫,該資料庫內容收錄廣泛,涵蓋了民國30多年間出版的各類圖書10萬餘種。這些圖書文獻被學術界認為是非常重要的文獻,具有豐富的思想文化價值,其文獻價值不在古籍善本之下。通過該資料庫平臺的使用,有助於全面瞭解民國時期的學術研究概況,為院校學術資源建設及專業人員研究提供了完整的文獻資訊服務。從傳統文化中汲取營養,向逐漸離我們遠去的歷史致敬。您只需輕點鼠标,即可進入一個全面反映民國時期珍貴文獻的資源寶庫。

該資源平臺圖書內容按《中文普通圖書統一著錄條例》著錄,按《中國圖書館圖書分類法》分類編排,同類圖書多數按出版年月排列,多卷本或同一著者著作儘量排在一起,少數以著者或書名拼音字順排列。所收圖書全部撰寫內容提要。目前已按學科分成近20個專輯,具體資訊如下:

《哲學心理學》,《宗教》,《社會科學總類》,《政治》,《法律》,《軍事》,《經濟》,《文化科學》,《藝術》,《教育體育》,語言文字》,《中國文學》,《世界文學》,《歷史地理》,《自然科學》,《醫藥衛生》,《農業科學》,《工業技術交通運輸》,《綜合性圖書》。

访问地址:

http://122.49.12.110:8060/minguo/platform/index.htm

试用截止日期:2017.6.30.

咨询电话:89683242 83593242

电子邮箱:tsgzxb@n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