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电子资源资源动态 — 正文

我校开通爱如生红色历史文献库试用

发布时间:2017.06.04 来源: 浏览次数:
附件链接 数据库类型

我校开通爱如生红色历史文献库试用 红色历史文献库是汇辑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革命历史文献的全文检索版大型数据库。由北京大学教授刘俊文总纂,北京爱如生数字化技术研究中心研制。

红色历史文献库分为红色大报、红色名刊、红色著作和红色记实四编,收录自1915年新文化运动至1949年全国解放期间,中国共产党及外围组织公开和秘密出版的各类报纸杂志,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共产党员以及党外、国外友好人士公开发表的各类著作、记实文章,总计300种。各据初印原件或权威复印件,采用爱如生独有之数字化技术制作,三窗点选式页面,时间和区位自由切换,左图右文逐页对照,毫秒级全文检索,配备多功能研读平台。堪称红色征程的全记录,党史研究的好助手。

红色历史文献库自2015年起分为四批陆续出版。

1、红色大报编第一辑红色中华新中华报(收录自1931年12月11日创刊至1941年5月15

日停刊共687号),已出版。

2、红色名刊编第1辑(收录中国共产党中央和革命根据地党政军创办的机关报刊以及

新文化运动和建党初期的重要报刊、大革命时期和抗日战争时期国共合作的重要报刊、左

联等外围革命组织出版的重要报刊共50种),已出版。

现试用红色中华 新中华报、红色名刊编第1辑

试用网址:http://db.ersjk.com 进入页面后选择“近代文献”,点击“登陆”进入页面,按试用资源说明使用!

试用截止期到:2017.5.31.

咨询电话:89683242 83593242

电子邮箱:tsgzxb@n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