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资源   >   免费专利检索网站

免费专利检索网站

1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与分析系统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信息查询系统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专利公布公告查询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

2 美国专利商标局数据库  

美国专利商标局网站收录了许多美国专利信息,不仅包含专利检索、专利公报、专利分类,还包括专利法律状态等,这些专利信息收录在网站的不同数据库中。常用检索数据库包括:(1) 专利授权数据库(PATFT: Issued Patents)(2) 专利申请公布数据库(APPFT: Patent Applications)(3) 专利分类检索数据库(searching by patent classification)(4) 专利申请信息查询数据库(Patent Application Information Retrieval (PAIR))(5) 专利权转移数据库(Patent Assignment Database)(6) 专利律师和代理人检索数据库(Patent Attorney and Agent Search)(7) 公布的序列表数据库(Published Sequence Listings)

(8) 专利维持费信息数据库(Expired Patents)(9) 有效期延长的专利数据库(Patent Terms Extended)(10) 撤回专利数据库(Withdrawn Patents)(11) 图像档案库(Image File Wrapper)(12) 专利公报数据库(Official Gazette)

3 欧洲专利局数据库  

欧洲专利局网站上的espacenet检索系统免费提供来自于世界范围内的超过6500万件专利文献,多为第一次公布的专利申请文献而非授权文献,涵盖了自1836年至今的创造和技术发展信息。除了提供基本专利数据外,espacenet检索系统还提供专利族信息、法律状态信息、引文信息以及非专利文献。

espacenet检索系统中主要有3个数据库:Worldwide数据库收录超过80个国家和地区公布的专利申请信息,以PCT最低文献量为基础;EP数据库提供欧洲专利局公布的专利申请,一般在申请公布日(每周三)更新,新数据稍后会转入Worldwide数据库;WIPO数据库提供WIPO公布的专利申请即WO文献,每周更新,一般在国际申请公布日(每周三)的两周后进行,新数据稍后会转入Worldwide数据库。

4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提供给用户免费检索PCT国际申请和收藏的国家/地区专利的检索服务,以及文本格式的说明书下载。该检索系统中提供大约160万件PCT专利文献,同时通过National/Regional Patent Collections数据库提供非洲知识产权组织(ARIPO)、古巴、以色列、韩国、墨西哥、新加坡、南非和越南等国家的专利文献。

5 日本特许厅

日本特许厅将自1885年以来公布的所有日本专利、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电子文献收录在网站上的工业产权数字图书馆(IPDL)中。IPDL有英文和日文两个版本,英文版提供专利与实用新型公报数据库、专利与实用新型号码对照数据库和日本专利英文文摘数据库。日文版提供的专利信息资源更为丰富,包括公报文本检索数据库、外国公报数据库、审查书类情报检索、号码检索数据库、范围指定检索、最终处分照会、复审信息检索等。

6 韩国知识产权局网上专利检索

韩国知识产权局(KIPO)下属的韩国工业产权信息服务中心(Korean Intellectual Property Office,简称KIPRIS)1998年开始为本国和外国提供因特网在线免费专利信息检索服务,1999年提供韩国专利、实用新型的英文专利文摘(KPA)对外检索服务,2007KIPRIS网站增加了韩国外观设计和商标专利的英文检索、KIPRIS信息报道、帮助文件和及时在线、XML标准的图像格式、专利法律状态查询、专利文献韩、英文机器翻译等服务项目。

该系统可以检索韩国自1948年以来审定/授权公告的以及自1983年以来公开的发明、实用新型专利申请的著录项目、摘要、附图、说明书全文、法律状态等。

7 加拿大知识产权局网上专利检索

加拿大知识产权局(Canadian Intellectual Property OfficeCIPO)是加拿大负责管理专利,商标和版权的行政机构。它是一家特殊的运营机构,它与加拿大工业部有联系。该机构还负责管理工业品外观设计和集成电路布图设计。其法案是由加拿大食品检验署管理。

8 Soopat专利搜索引擎

SooPAT 立足专利领域,致力于专利信息数据的深度挖掘,致力于专利信息获得的便捷化,努力创造最强大、最专业的专利搜索引擎,为用户实现前所未有的专利搜索体验。

9 Patviewer专利检索平台

PatViewer专利数据包含105国家或地区、超过1亿+专利文献,全面覆盖。专利语义深度钻取:基于大数据智能算法,平台自动钻取最相似的专利文献,降低使用难度。PatViewer根据专利数据特有特征进行抽取,再利用大数据、深度学习等技术用于日常专利查询中。多维度自动分析:专利查询分析多维度,轻松获取专利大数据背后的价值,可实现折线图、柱状图、条形图、中国地图、世界地图、国内省市地图、气泡图、玫瑰图、词云图等专利可视化形式。

10 中国专利信息中心专利之星检索系统

中国专利信息中心专利之星检索系统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专利信息中心主办的专利检索分析工具。该库简便易用,包含了专利检索、外观图片检索、专利数据光盘、专利信息解决方案、专利翻译。可检索中国专利和世界专利,并可下载PDF全文,部分功能注册后才可使用。

11 广东省知识产权与发展中心专利大数据平台

广东省专利大数据应用服务系统是由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广东省知识产权研究与发展中心及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开发,以海量专利数据为依托,提供专业、简单、便捷的专利检索与分析工具。

12 佰腾专利检索平台

完整收录了全球103个国家、地区及组织公开的1.3亿多条专利数据信息,涵盖中国(香港、台湾)、日本 、韩国、东南亚、新加坡、德国、法国、英国、瑞士、俄罗斯、美国等国家WIPO、欧专两组织。其中中国数据18021407件,美国数据10772565件,WIPO数据2927950件,EPO数据4082356件。数据保持每周更新,保持不断增长。

13 知创大为Innojoy科技创新检索平台

大为innojoy科技创新平台是一款集全球专利检索、分析、管理、转化、自主建库等功能于一体的专利情报综合应用平台。一站式实现专利数据信息资源的有效利用和管理。该平台提供方便快捷的全球数据获取通道,高度整合全球专利文献资源,如专利文摘、说明书、法律状态、同族专利等信息,促进世界范围内的优势专利的研发和权利化,为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用户重大专项知识产权审查、技术发展提供辅助决策支持,为研究与创新、申请与披露、维护与监控、许可与商业化、保护与维权等重大活动提供决策依据。

14 知识产权出版社专利信息服务平台

专利服务的数据范围:中国专利(包括中国发明、中国实用新型、中国外观设计、中国发明授权、中国失效专利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专利)及国外专利(包括美国、日本、英国、德国、法国、加拿大、EPOWIPO、瑞士等98个国家和组织)。

检索功能:包括中外专利混合检索(在原平台基础上,检索功能新增法律状态联合检索、即时统计筛选、高亮显示、语义检索、相似性检索、公司代码检索等)、IPC分类导航检索、中国专利法律状态检索、运营信息检索。

机器翻译功能:针对英文专利,特别开发了机器翻译模块,能对检索到的英文专利进行即时翻译,帮助用户理解专利内容,方便用户检索。

分析和预警功能:本平台开发了专利信息分析和预警功能,对专利数据进行深度加工及挖掘,并分析整理出其所蕴含的统计信息或潜在知识,以直观易懂的图或表等形式展现出来。

个性化服务功能:包括用户自建专题库、用户专题库导航检索、用户的专利管理等。

15 东方灵顿专利检索平台

数据资源:该平台收集了自1836年以来世界近103个国家、地区及知识产权组织约1亿多条专利文摘数据,以及法律状态数据、重要国家的专利全文数据等,同时加工整理了世界多国专利引证信息、同族专利信息、重点行业词表、公司代码表等信息,并对数据进行及时更新。

平台特色:独创智慧窗技术,懂你所想;

 • 导航+多维筛选,更快更准更方便,筛你所要;

 • 多种排序、多种视图,多种字段,展你所看;

 • 图文并茂的阅读方式,高亮、标签、还有大图;

 • 多角度专利分析,一键自动报告生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