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教育与培训   >   培训内容   >   正文
培训内容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7日

线上培训内容:

线下培训课程:


授课教师简介:

法学院徐棣枫老师曾任南京大学专利事务所专利代理人,先后在江苏钟山明镜律师事务所,江苏亿诚律师事务所担任兼职律师,现在国浩律师(南京)事务所律师担任兼职律师,领导知识产权业务团队,担任日出东方太阳雨股份公司、中国电科十四所、南京大学、浙江帅康股份公司、松宝智能股份公司、华杨太阳能公司、鑫翔新材公司、景枫集团、江苏省专利信息中心等多家企事业单位的知识产权法律顾问,成功策划和指导多家企业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并对公司知识产权业务进行托管、专利挖掘和布局、专利风险分析。多家企业和上司公司并购、技术转移以及合资中的知识产权尽职调查和知识产权交易处置方案设计。经手的案件: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的太阳雨公司与华扬公司专利侵权纠纷案,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的宇通汽车股份公司诉中威公司外观设计专利侵权案,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的铜陵松宝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发明专利侵权纠纷案,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处理的铜陵松宝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江阴华方新技术科研有限公司专利侵权行政调处案,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理的南通市广益机电有限责任公司与崔世平专利权属纠纷案。专利代理团队各成员先后为以下客户申请专利近4000余件。企业客户:南京启虹辰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赫曼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南京云起安防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有线数据网络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宽乐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南京多邦软件有限公司、南京华群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前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兵器第5308厂、浙江帅康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桂花鸭(集团)有限公司、徐州斯尔克纤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爱德印刷有限公司、南京品润艺术有限公司、南京通用电器有限公司、奥克斯电气有限公司、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矽力杰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南京捷希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沃特电机有限公司等企业;高校客户: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扬州大学、苏州大学、浙江大学、中国计量大学、三江学院;科研院所:中国电科第14研究所、中国电科第28研究所、中船重工第723研究所。

专利挖掘与布局:专利代理团队在提供专利申请服务的同时,还为技术科研人员提供专利信息检索和分析、专利申请挖据和布局服务。例如:2013年和2014年,为南京某公司制定专利信息检索和分析报告,为技术研发提供基础依据,对技术成果进行创新点挖掘和专利布局。2016和2017年,分别为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两个课题组提供信息检索、专利布局服务,围绕两个课题研究项目共规划和申报发明专利40多件,既帮助科研师生提高了课题研发起点,又高效、多量地完成发明专利申请任务。2019年为某通信技术公司产品对外出口欧盟、北美做侵权风险评估及規避设计;为某公司两个研发项目进行现有专利技术检索分析、侵权风险评估、专利申请挖据和布局、撰写申请文件。

专题培训:近年来,专利代理团队围绕专利基础知识,技术创新点的发现和归纳,技术交底书的准备及注意事项等问题,每年为各类客户提供专项培训十余场,与技术研发和知识产权管理人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在提升了专利申请质量的同时,减轻了技术研发和知识产权管理人员的工作压力。

专利专项法律服务业绩:近年来,为南京卓远电子电器有限公司、浙江帅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达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巨鲨显示科技有限公司、苏州迈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捷希科技有限公司、铜陵松宝智能装备股份公司、中国电科第14研究所等单位提供知识产权管理咨询、知识产权战略制定、知识产权尽职调查、专利检索与分析、专利回避设计、专利申请挖掘与布局、侵权风险分析、技术自由实施(FTO)分析等法律服务。

知识产权法律顾问业绩:为江苏省专利信息服务中心、浙江帅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达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巨鲨显示科技有限公司、苏州迈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捷希科技有限公司、铜陵松宝智能装备股份公司、南京德睿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省长江文物艺术发展公司、上海白厢馆文化科技有限公司、途牛集团、南京贝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著名节目主持人孟非旗下星亚文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中国电科第14研究所、南京大学、南京博物院等单位提供知识产权法律顾问服务。

法学院吕炳斌课题组主持多项课题(1.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孤儿作品的版权问题研究”2.2012年江苏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江苏推进知识产权市场建设的法律问题研究”3.2012年度江苏省文化科研课题:“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的法律和政策保障研究”4.2009年度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研创新项目:“网络时代版权保护制度的变革与创新研究”5.2007年上海市法学会青年课题:“网络时代版权保护制度的变革与重构”6.2006年上海市党校系统课题:“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支撑: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建设及其完善”7.2006年上海高校选拔培养优秀青年教师专项基金项目:“我国体育知识产权保护研究”)。出版专著《网络时代版权制度的变革与创新》,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2012年版。《专利披露制度研究:以TRIPS协定为视角》,法律出版社2016年版。发表SSCI国际期刊论文6篇(其中影响因子较高4篇),CSSCI中文期刊论文22篇,CSSCI集刊论文3篇。

信管学院颜祥林课题组从事知识产权方面的研究,出版著作或教材六部,发表论文四十篇左右,其中一流期刊六篇,核心期刊二十多篇([1]颜祥林,王婷婷.传统知识的知识产权保护及其文献化策略[J].情报科学,2010,28(01):128-131.[2]陈霞,颜祥林.我国电子商务商业方法专利发展态势分析[J].情报科学,2009,27(12):1853-1857.[3]傅长青,颜祥林.专利信息在高新技术产业专利战略中的作用分析[J].情报探索,2006(02):103-105.[4]张帅奇,陈丹丹,颜祥林.江苏电子信息产业领域专利申请信息分析及对策[J].情报杂志,2006(01):109-110.[5]颜祥林,张帅奇,陈丹丹.江苏高技术产业发明专利申请信息分析与发展对策[J].公共管理高层论坛,2005(02):322-330.[6]颜祥林,张帅奇,陈丹丹.江苏高技术产业发明专利申请信息分析与发展对策[J].公共管理高层论坛,2005(02):322-330.[7]颜祥林.试论社会信息化与知识产权制度的互动影响[J].情报学,2000(09):776-778+793.[8]颜祥林,张雅希.试论数字作品的知识产权保护[J].情报学报,2000(02):143-148.[9]颜祥林,倪波.社会信息化与知识产权制度的互动影响[J].图书与情报,2000(02):24-28.),主持或参加课题项目九项。

信管学院张志强课题组从事数字出版与文化产业发展多年,承担本科生的《编辑出版学概论》《从甲骨到因特网:书籍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信息检索(中文部分)》等课程;承担研究生的《编辑出版学原理》《出版学概论》《出版学论著选读》等课程。至今已主持5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其中重点项目1项)、15项省部级基金项目。在CSSCI刊物发表论文120余篇。曾获“第 12届中国图书奖”、“第九届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第六届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第四届中国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第三届、第四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优秀出版论文奖)”等奖励20余项。[1]江莹,靳帆,张志强.国际数字版权研究进展[J].北京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21(02):175-181.[2]杨方铭,张志强.知识付费浪潮下数字出版的新业态——从专栏订阅谈起[J].现代出版,2018(03): 35-37。


上一篇:

下一篇:培训方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