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电子资源数据库导航 — 正文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

发布时间:2019.03.11 来源: 浏览次数:
附件链接 数据库类型 已购买

ISI Web of Knowledge是Thomson Reuters公司开发的信息检索平台,是一个基于互联网建立的动态的、整合的数字研究环境。将学术期刊、发明专利、学术会议、学术网站及其它各种高质量信息资源整合在同一系统内,提供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领域的学术信息。通过该平台用户可迅速检索各种不同的信息资源,了解世界范围内各个学术领域的渊源、变化、动态、走势及应用情况。可以同时对多个数据库(包括专业数据库、多学科综合数据库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进行单库或跨库检索,并可使用分析工具。该平台中本馆已订购资源:

Web of Science

是世界上有影响的多学科的学术文献文摘索引数据库,包含7个子库:

三大期刊引文子数据库,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SCI-EXPANDED,1899-至今),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SSCI,1898-至今)和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A&HCI,1975-至今)。数据来源于自然科学、社会科学、艺术及人文科学等多学科领域的学术期刊,每周更新。

两大国际会议论文引文子数据,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 – Science(CPCI-S,1998-至今),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 - Social Science & Humanities(CPCI-SSH,1990-至今)。数据来源于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及人文科学等多学科领域的国际会议录,每周更新。

两大化学数据库,Current Chemical Reactions收录了来自期刊和专利文献的一步或多步新合成方法,Index Chemicus则收录世界上有影响的期刊报导的新颖有机化合物,两个化学数据库可以用结构式、化合物和反应的详情和书目信息进行检索。

利用引文数据库,用户不仅可以用主题、著者、刊名和著者地址等途径进行检索,还可以用被引用文献的著者和来源进行检索。

Derwent Innovations Index(1998-至今)

Journal Citation ReportJCR

期刊引用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简称JCR),是重要的期刊评价工具,通过对来源于ISI的科学引文索引(SCI)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的数据进行分析,帮助用户了解出版物的影响力。JCR on Web分为两个版本,本校目前可用:JCR Science Edition(2004~2010),收录期刊8000余种;JCR Social Sciences Edition(2007~2010),收录期刊2600余种。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深层的分析评价工具,提供对科学家、研究机构、国家/地区和期刊论文排名的数据。根据期刊的论文发表数和引文数据(10年),探究科研绩效统计和科学/学科发展趋势的数据;确定特定学科领域的科研成果和影响力;分析评价员工、合作者、评审人和竞争对手的能力。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

收录1989年至今中国出版的1200余种中、英文科技核心期刊和优秀期刊,覆盖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学、地学、生物学、农林科学、医药卫生、工程技术、环境科学和管理科学等学科领域。数据库提供被收录文献的书目信息检索,同时还提供被引用文献的著者和来源检索。

BIOSIS Previews

BIOSIS Previews(BP)由美国生物科学信息服务社(BIOSIS)出版,是生命科学领域最重要、资料最详尽的文摘索引数据库,涵盖了来自于90多个国家的生命科学文献资料,包括期刊、会议、书籍与专利。本馆仅订购1994年以来的数据。

BIOSIS Previews可以与ISI Web of Knowledge平台上的其他多个数据库(如:ISI Web of Science)建立动态连接,进一步深入了解生命科学研究课题的基础与起源、发展与动态以及相关文献,并可以迅速与原始文献全文及其他学术信息资源建立连接。

 

MEDLINE

医学文摘网络数据库,是由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NLM)及合作机构编制的关于生命科学(包括生物医学、生命科学、生物工程、公共健康、临床护理,以及植物科学和动物科学)的文献数据库。探索生物医学与生命科学、生物工程学、公共卫生、临床护理以及植物和动物科学。使用MesH词表和CAS注册号进行精确检索;链接到NCBI数据库与PubMed相关论文;文献回溯至1950年。

咨询电话:89683242电子邮箱:tsgzxb@nju.edu.cn